當詩我们孩年轻

Me,myself & I

#一个人一个想法在一个城市里面走走停停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今天跑去三年前打工的那个商场,跟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阿姐们叙叙旧。时间风华了脸庞的痕迹,她们都说我水了,高了,长大了,成熟了。可能如果见一个多年不见的老友也会有这种感觉吧。


商场真是个有趣的地方。老人们在里面吹吹空调消磨时光,青年们在里面逛逛价钱消耗脂肪。突然想去书店看看,一个小孩竟然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我,我同时报以疑惑的眼神时,听到一句:哇~好高啊。哈哈哈,孩纸就是可爱天真无邪。最后只能其母亲报以微笑。其实外面的世界还很大很复杂


突然想跑去吃点小时候的牛肉丸,价钱已经不同往日而喻。但是就是想去品尝一下回忆的味道,尽管已经物是人非,可能最后只能留下念想。


那家电影院,最小的那家电影院,就要停止营业了。生活的安逸终究敌不过生存的渴望。还记得复读高考前回来一个人看完两天两部电影也是惊得母亲大人一身冷汗,同时间接打扰到妹妹的复习节奏。


我再也看不到那蔚蓝的天空,那云朵在天空嬉戏的时候。在中国呢,一个城市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是不幸的,那也是万幸的。


或许当时自己勇敢一次,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呢

评论(2)

热度(2)